当前位置:

馥郁万里赏世遗之美 酒鬼酒“万里传香”守护世遗

来源:红网 作者:与甘磊 编辑:李茜 2021-01-31 14:12:3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通讯员 于甘磊)用脚步丈量河山壮阔,用耳朵倾听历史回声,用身体亲临文明现场……1月31日晚20:45分,由文化品牌酒鬼酒独家冠名赞助播出的中国首档世遗揭秘互动纪实节目《万里走单骑——遗产里的中国》在浙江卫视正式开播,“世界遗产守护人”单霁翔带着“布鞋男团”仿古问今,在行走中观演中华文明。

万里馥郁,赏世遗之美

图片6.png

处处河山,段段佳话,在中华文明复兴的伟大进程中,中国世遗承载的是中华文明数千年的厚重历史。文化品牌酒鬼酒联合《万里走单骑》将12处“隐秘而伟大”的文明传承地在守望遗产的地图上一一铺展而开。节目第一期来到中华5000年文明的发源地——良渚,将守望世遗的旅程从中华文明的“原点”展开。

图片5.png

悠悠良渚,稻花飘香,早在新石器时代,长江对于中华文明的哺育便得以显现,粮产丰饶与生存智慧的碰撞,诞生了文明的产物——酒。随着社会发展和演进,白酒文化和中国世界遗产一样成为了我们中华文明的重要的脉络之一,成为了传扬中华文明的具象载体。

同样来自世界遗产地——湘西的酒鬼酒,带有深刻的文化烙印。它在少数民族文化与中原文化的融合中孕育,在以黄永玉为代表的文化大家的巧思与妙手中诞生,带着浓厚文化基因的酒鬼酒是中华文明孕育的产物,传承中华文化更是酒鬼酒的天然使命。

一缕浓浓酒香,一份沉沉责任。作为“中国文化白酒的引领者“,酒鬼酒一直将守护世遗、传承文化作为其品牌担当。这次酒鬼酒与《万里走单骑》的深度合作,便是从酒文化出发,旨在挖掘世界文化遗产中背后的故事与内涵,让国人重新认识隐藏的文脉和宝藏,让世界文化遗产“破圈出道”,实现以文化品牌之力助力中华文化的馥兴。

以酒载道,寻文明源流

值得注意的是,在《万里走单骑》播出之际,酒鬼酒携手单霁翔、马清运、刘擎、钱文忠四位文化领军人物演绎了一支品牌概念大片——《什么是中华文明?》。四位大咖以文明传承者的身份角度发声,以酒载道叩问东方文明的源与流,分别从文化遗产、建筑、社会、文学的不同角度,探讨东方文明的传承与守护。

图片3.png

从中国世遗到中华文明,酒鬼酒始终肩负“中国文化白酒第一品牌”的使命,从节目总冠名品牌到中国世遗文明馥兴者,酒鬼酒不仅以其自身的匠心工艺传承悠久白酒文化,而且身体力行将对品牌文化的发展延续到对文化遗产的关注之中。这只专题片,是酒鬼酒对文明的探索,在回首中国世遗文明源流之后,追问“知”之后“行”的去处,于时代召唤之下开启对文化遗产的多样化解读。

图片4.png

遗产需要守护,文明等待讲述。 这次与《万里走单骑》的合作,正是深耕文化领域的酒鬼酒将品牌文化融入中国世界遗产文化的一次文化共融共创,将观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与节目深刻内涵与热切关怀结合,是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号召的生动演绎,也是酒鬼酒担负起中华文明传承者使命的有力行动,是酒鬼酒深厚文化底蕴的体现,也是酒鬼酒品牌对中华文明的拥抱与守护。

来源:红网

作者:与甘磊

编辑:李茜

本文为酒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ine.rednet.cn/content/2021/01/31/89658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酒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