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中国白酒中南核心产区领袖企业峰会即将在吉首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唐频辉 通讯员 谢思 编辑:李茜 2020-11-18 12:49:0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点击即可进入直播:

红网直播|第二届中国白酒中南核心产区产业发展战略领袖峰会

中国白酒,是一个极具地域色彩的产物。

一方水土养一方美酒。在中国白酒版图中,随着消费者越来越重视白酒产品风味品质和消费健康品质,为风味白酒生产提供核心基础的产区生态显得愈发重要而不可或缺。产区集群效应也愈发明显,经济拉动效应越来越强,白酒产区特色挖掘和振兴迎来集中爆发期。

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湘鄂赣粤桂闽六省区食协联合主办,酒鬼酒股份公司承办的2020中国白酒中南核心产区领袖企业峰会正是顺应这种趋势而生,意义非凡。

本次峰会选址湘酒代表产区的湘西吉首举办,以“协同创新,酒旅融合”为主题,旨在持续打造中南白酒核心产区品牌,发挥板块优势和区域特色,打造中南核心产区合作共赢新模式、中南白酒新名片,加快产区白酒市场的"内循环",充分分享产区市场,推动中南核心产区白酒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资深白酒专家,中南六省区食协负责人及白酒骨干企业掌门人、技术营销高管等将齐聚吉首,中国著名白酒专家、茅台集团原董事长季克良将亲临现场。

峰会聚力 打造白酒核心产区优质品牌

中国白酒中南核心产区位于长江黄金水域,资源丰富,是重要的工农业生产基地。湘、鄂、赣、粤、桂、闽作为中国传统白酒主要产区,一系列名优白酒品牌相继涌现和崛起,馥郁香、米香、豉香、兼香等各类香型百花齐放。

在第一届中南核心产区领袖企业峰会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白酒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表示,中南地区具有白酒产业发展的基础条件和较大的市场容量,要以峰会为契机,分析研究中南地区白酒核心产区特色优势;树立产品风格特色,不断促进本地区白酒产业的繁荣与发展,打造中南白酒核心产区的优质名牌。

本届峰会举办地湘西,是中南白酒核心产区中必不可少的优质产区代表。湘西,是中国白酒黄金酿酒地带北纬30°上的醉美酒乡。这里群山莽莽植被茂盛,四季分明雨水丰沛气候温润,水系发达,属典型的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依山傍水的独特地貌和无污染的生态环境,非常有利于微生物的生长繁殖。生态湘西酿酒产区,集气候上的微生物发酵带、土壤中的富含硒带、植物群落里的亚麻酸带于一体,孕育了独一无二的馥郁香。

借湘西山水胸怀,打造中国馥郁香型白酒核心产区

作为中南核心产区之一湘西产区的风味代表,馥郁香型白酒首创者酒鬼酒,也将在此次峰会中发挥湘酒力量,共谋协同创新、酒旅融合新发展。酒鬼酒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程军,将发表“打造中国馥郁香型白酒核心产区”的主题演讲,与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领导、白酒专家及中南各大酒企掌门人,共话白酒技术文化与品牌营销。

白酒,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符号,是气候、河流、粮食、微生物群落、酿造技艺完美组合。这一切都是大自然的馈赠,是渊源已久的酿酒史诗,是不可复制的稀缺资源。好山好水出好酒,馥郁香酒鬼酒是白酒核心产区湘西产区的地域风物。近年来,酒鬼酒依托中粮酒业进入发展快车道,成为引领湘酒振兴的龙头企业和第一品牌的同时,也坚守初心,呵护、保护湘西产区的生态环境。届时,程军将现场分享干货,重磅发布馥郁香型白酒核心产区规划。

本次峰会将给湘西等中南六省核心产区、酒鬼酒等六省酒企发展带来哪些机遇和影响?11月19日上午,红网时刻将对中南核心产区领袖企业峰会进行全程视频图文直播,与白酒大咖们对话,值得期待,敬请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唐频辉 通讯员 谢思

编辑:李茜

本文为酒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ine.rednet.cn/content/2020/11/18/85916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酒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