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国酒茅台湖南高桥现场鉴定及品鉴活动举行

来源:国酒茅台 作者:史公伦 编辑:李茜 2018-05-14 17:25: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维护市场秩序、保障食品安全、品鉴民族精品、弘扬茅台文化,5月13日,“2018国酒茅台湖南高桥现场鉴定及品鉴活动”在湖南高桥大市场举行。

  该活动由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湖南省区、国酒茅台湖南省经销商联合会主办,长沙三富酒业有限公司、湖南德泰酒业食品有限公司、湖南高桥大市场永盛酒业商行(43度茅台经销商)、湖南湘韵酒业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长沙贵贤酒业有限公司、长沙酱王酒业有限公司、长沙市望城区启丰酒业商行、长沙卓立酒类贸易有限公司8家单位共同承办。

  湖南省工商局副局长陈跃文,长沙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副支队长刘逢辰,湖南省酒业协会会长刘维平,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湖南省区经理杜艳,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法律知识产权保护部华南片区主任王云、国酒茅台湖南省经销商联谊会会长刘兆兵等出席了活动。

  湖南高桥大市场是全国同类型三大市场之一,货物流通量大,流通面广,市场行情影响力大,但高桥大市场仍存在茅台产品价格虚高、经营商户和产品良莠不齐的情况。湖南省工商局副局长陈跃文表示,此次茅台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能让高桥名酒诚信经营户了解茅台公司的酒文化,理解并支持茅台稳价,同时还能提高广大消费者对国酒茅台产品的识假、防假的能力,保护国酒茅台知识产权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今年是茅台的‘文化建设年’,类似的活动今年我们已举行了不少,今后还会继续组织。”杜艳发言时表示,省区会一如既往的做好工作维护好市场秩序、深度弘扬茅台文化,让更多的人品鉴民族精品。现场吸引了不少消费者拿着自家的茅台酒前来鉴定真假。

  在当天举行的国酒茅台湖南高桥市场经营商户座谈会上,陈跃文副局长首先打开话题,并以自己的实际工作经验向大家介绍了关于酒类市场规范经营,及政府监管等方面的种种实例。刘逢辰副支队也介绍了长沙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的工作性质和职责,通报了去年长沙关于酒类行业制假贩假的情况。

  座谈会上,参会的各位高桥经营商户都踊跃发言,不仅表达了对茅台酒的喜爱,及愿意销售茅台酒,愿意规范经营等意愿,还提出了一些自己在经营中所遇到的问题,及自己的一些建议。省区杜艳均对大家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你知道如何正确品鉴一瓶茅台酒吗?随后举行的国酒茅台高桥市场品鉴会暨茅台故事分享会气氛热烈。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湖南省区经理杜艳按照“眼观色、鼻闻香、口尝味、综合看风格”四个步骤,和现场嘉宾一起互动品鉴2001年、2009年、2018年三种不同年份的茅台酒。通过对酒的颜色、香味、口感等诸多方面的互动观察,大家也学到了更多关于正确分辨茅台酒的知识。嘉宾们纷纷对茅台酒体醇厚,幽雅细腻的独特魅力和深深根植的茅台品鉴文化表示认同与赞赏。

  在随后进行的“国酒茅台品鉴及茅台故事分享会”上,4位茅粉代表讲述与茅台情真意切的故事。来自湖南亚太实业有限公司的李步新董事长从小在父亲的熏陶下接触茅台酒文化。她至今仍记得父亲说,“赤水河”有“八小龙”,茅台是翘首。每当家里有喜庆的事情,父亲都会开一瓶茅台,屋子里都是酒的醇香。李女士说,如今虽然父亲离开了自己,但茅台也成为思念父亲的一种寄托,在人生中重要的时刻,都会品一品茅台来追忆父亲。深情的分享,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人。

  高桥满堂红酒业的戴自权2003年开始经商,他认为茅台不仅入口丝滑、酱香浓郁,而且茅台承载的中国酒文化更是博大精深。戴自权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开展,茅台也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坚信茅台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将会迈向新的高峰。

  来自金樽酒业的何清明从自己参加的一次国酒茅台红色之旅娓娓道来,通过近距离的接触茅台,深切感受到了国酒茅台的文化魅力、工匠精神和管理理念,茅台的热心周到的接待让他深切感受到了企业的家文化,深深被茅台的魅力所感染。

  高桥汉唐酒业的谢春年通过分享自己的经商历程,从开始了解接触茅台酒,到生意逐步发展壮大,是茅台带给自己了社会地位和金钱财富,并对茅台的发展充满信心。

  此次的“2018国酒茅台湖南高桥现场鉴定及品鉴活动”加强了茅台与高桥经营商户的互动与交流,高桥商户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对国酒茅台蕴藏的深厚文化有了更深入全面的认识,也对切实加强流通市场的茅台价格稳定、维护正常的市场流通及市场公平交易秩序有了更长远的理解。商户们纷纷承诺,将贯彻落实集团“九个营销”“十二个文化”“夯基础、强队伍、提服务、扬文化、稳价格”等方针政策,守住价格“天花板”,严格执行关于茅台酒厂关于市场指导的相关文件精神,确保市场秩序健康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酒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