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醉美图集|湘西之美,醉在馥郁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于甘磊 编辑:李茜 2020-09-11 11:16:0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7日,酒鬼酒与中国国家地理开展了“馥约湘西重走大师路”活动。特邀数位著名摄影大咖拍摄馥郁湘西,齐赏湘楚风情。

斯山,斯水,斯人。

沈从文一笔引出了湘西的风情。谁惹得沱江水清粼粼地笑,原来,那是苗家女惊起的一地碎玉。

湘西之美,美在生态;湘西之醉,醉在馥郁。今天酒鬼酒带你去了解真正的“边城”,去拾味湘西的烟雨尘嚣。

馥郁风情

梦里水乡,魅力湘西。在湖南沅陵县,酉江、沅江两江交汇,生态环境幽美,群山环抱,林木葱郁,山水从高处流入,巍巍青山,倒映溪中,构成一副天然水墨画。

在这里,我们体会到鲜明的地域风情,深厚的历史积淀,丰饶的地方物产……密布的河网、庞杂的水系便是让它们钟灵毓秀的生命之脉。

△摄影师:铁丐

馥郁人文

伍家坪,是沈从文故居遗址所在地。沉默的青石板古道、独有的老行当街铺、青砖小瓦的古民居群……在这里,随便一个转弯,就能遇见美。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热情善良的湘西人在这里繁衍生息,将独特的湘楚风情演绎得平凡而感动,处处洋溢着尘世间的幸福,这里是守护着故土一辈又一辈的湘西人。

△摄影师:长腿叔叔

脉脉湘西水,悠悠馥郁香。湘西酒的血脉温柔围拢着土地与人,也滋养着这里的美酒。一杯馥郁解乡愁,湘西独特的魅力都融入到酒鬼酒里,成为湘西文化的组成部分、记忆的重要载体。我们寻访着灵魂深处的乡愁之路,带领酒友们感受最质朴的湘楚风情!

“馥约湘西重走大师路”依然在路上,接下来还将为我们展现哪些湘西的风情、风景与惊喜?敬请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于甘磊

编辑:李茜

本文为酒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ine.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59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酒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