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瓶内参老酒价值几何? 内参再次掀起老酒市场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20-07-07 14:04:4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记者 唐频辉 长沙报道

2020 年上半年,高端白酒一路看涨的同时,老酒热兴起。从 " 朋友来了有好酒 " 到 " 朋友来了有老酒 ",老酒市场逐渐从私人爱好发展成圈子爱好,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根据中国酒业协会首次针对老酒市场发布的《中国老酒市场指数》,2013 年至 2018 年老酒市场规模持续扩大,2021 年老酒的市场规模将达到千亿。

老酒价值的提升与白酒品牌自身价值相辅相成,在此背景下,各大白酒品牌尤其是高端白酒品牌,也越来越注重老酒价值的提升和传播。2019年,内参酒品牌召开了内参价值研讨会,全国各地的内参老酒爱好者齐聚长沙,拿出了珍藏多年的内参老酒,并获得了内参收藏正式酒牌,成为老酒界的佳话。

以上三图为2019年内参酒价值研讨会老酒、研讨会现场、老酒爱好者获收藏酒牌图片。

今年5月,湖南内参销售有限公司再次向市场征集老酒,一股“内参老酒”收藏热潮再次被掀起。

经过酒鬼酒公司专业鉴定团队的鉴定,7月3日,湖南内参酒销售公司对所有鉴定过的内参老酒颁发老酒鉴定证书,并对持有老酒的内参门店进行授牌,内参老酒价值被进一步提升。

征集与鉴定:进一步规范内参老酒市场

2004 年 5 月,黄永玉大师与酒鬼酒携手创作了内参酒,当时只生产了 9368 瓶。时隔15年,2019 年 5 月,内参首次向全社会溢价征集内参老酒,当时能找到的 2004 年的内参老酒寥寥无几,拥有 2004 年内参老酒的收藏者无不视之为珍宝,舍不得出手。

2020年5月,内参再次向社会征集内参老酒。这次,少量内参老酒终于出现在内参各大专卖店内。今年6月,记者在内参北辰三角洲专卖店看到,从2004年到2009年的内参老酒,六瓶正好组成一套。收藏者是内参北辰专卖店的老板周雨锋是传说中的“鬼二代”,母亲是资深酒鬼酒经销商,如今继承长辈事业,成为第一批内参专卖店主。

5.jpg

长沙北辰内参NO.006专卖店获老酒鉴定证书。

6.jpg

现场,酒鬼酒公司质检部米霞分别对店内的内参老酒进行鉴定,对每瓶老酒进行了信息编号登记,她表示:“通过酒鬼酒公司专业的鉴定流程,我们对吉首、长沙两地一共五家内参专卖店进行了实地走访,对所有的内参老酒都进行了鉴定,均为内参老酒,但成套的内参老酒并不多,非常稀缺。”

7.jpg

内参酒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老酒市场的兴起,越来越多高端消费者选择内参老酒宴客自饮,对各专卖店的老酒进行鉴定,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内参老酒市场,确保消费者可以通过正规的途径买到内参老酒。

2004年-2009年内参老酒一套难求

“2004年的内参酒太稀有了,堪称液体黄金,集齐一套从2004年到2009年的内参老酒,真的太不容易了。”周雨锋表示。

8.jpg

9.jpg

长沙芙蓉路内参NO.001专卖店获内参老酒鉴定证书。

“在老酒市场,除茅台外,增值最快的白酒品牌中,酒鬼酒算一个。”老酒市场资深人士表示,老酒的价值最终取决于品质和品牌,内参老酒之所以增值快,与其特有的品质和品牌价值密不可分。

10.jpg

吉首乾州内参NO.004专卖店获内参老酒鉴定证书。

11.jpg

湘西吉首内参NO.003号专卖店获内参老酒鉴定证书。

内参品牌价值日益凸显

12.jpg

2004 年 11 月,酒鬼酒公司生产了第一批内参酒,短短 16 年,内参酒的品牌、品质、乃至其贵族气息在行业内得到首肯。独特的民族和生态环境特色,加上黄永玉大师的设计,成就了独一无二的内参。

“内参好酒,喝一瓶少一瓶。”黄永玉大师当年一语中的,在2019年的内参价值研讨会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家王贵玉曾表示,内参的价值体现在其独特的饮用价值、文化价值和收藏价值三方面。" 内参酒三香融合,多味极具,酒香馥郁,酒味绵柔,上好的酿酒原料融合民族基因,是国内别具一格的传承与创新的典范。"

近年来,内参酒的稀缺性,作为中国高端文化白酒的投资和收藏价值,在白酒收藏界不断凸显,引发白酒收藏爱好者和投资者们的进一步关注是必然的。

同时,老酒的价值与其品牌价值的提升一脉相承。自从2018年12月26日,湖南内参酒销售有限公司成立后,内参品牌发展就步入了快车道,相信未来可期,老酒价值空间无限。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酒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ine.rednet.cn/content/2020/07/07/7601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酒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