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瞄准酱酒风口 湘酒龙头4800吨酱酒项目正式投产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19-10-18 16:01: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湘窖酱酒项目正式投产。

投产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记者 唐频辉)随着白酒行业的复苏和茅台酒的引领,近年来,酱酒品类在白酒市场中异军突起,酱酒产业和酱酒市场迎来春天,在巨大的行业风口面前,众多酒企和酒商纷纷布局酱酒市场。

10月18日上午,湘窖酒业4800吨酱酒项目正式在邵阳建成投产。湘窖酒业成为湖南省内第一家集浓香型、酱香型、浓酱兼香型生产于一体的“一树三花”型企业。同时,酱酒项目的正式投产,将丰富湘窖产品结构,进一步提升湘窖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湘酒发展。

近来,金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不断布局酱酒产业,湘窖酱酒项目的投产是金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10月15日拿下酱酒核心产区茅台镇酱酒生产基地后的又一盛事。

满足湖南市场酱酒消费需求,布局次高端分享红利

现场,金东投资集团董事长吴向东出席投产仪式并致辞,他表示,湘窖酿酱酒是为了满足湖南消费者多样性的消费需求,丰富湘酒产品品类,促进湘酒产业更好更快向前发展。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酱酒产能在50万千升至60万千升,占中国白酒整体产能的4%左右;酱酒销售收入约1100亿元,约占中国白酒收入的20%;酱酒净利润约430亿元至440亿元,占行业35%左右。

湖南历来是中国高端白酒的欢乐谷,“爱喝酒、喝好酒”的湖南已经成为酱香型酒的重要市场之一,全国各大酱香酒品牌纷纷将湖南作为重点市场。

同时,高端消费占据酱酒消费主流,从价格带来看,酱酒市场呈现倒金字塔格局,除顶端茅台一家独大占据70%份额之外,腰部次高端正成为大多酱酒品牌重点布局的主流价格带,承接了茅台溢出的主要消费红利。“湘窖酒业作为湖南的龙头酒企,发力酱酒市场,可以很好地布局酱酒次高端,分享酱酒市场红利,促进湘酒发展。”业内人士如此表示。

金东投资集团不断加码酱酒基地,扩大酱酒版图

事实上,近年来,吴向东带领金东投资集团一直在布局酱酒产业,也在不断加码酱酒基地建设,扩大酱酒版图。

“目前酱酒市场迎来了风口,专家预测按照酱酒目前的增长势头,未来5年,次高端的酱酒市场将增长300亿元左右。”吴向东在致辞中分享到他的酱酒战略,金东投资集团不仅在贵州有珍酒厂,年产5000多吨,我们还刚刚在茅台镇拿下金东酱酒基地。”

据了解,10月15日,金东投资集团正式与贵州仁怀市茅台镇签约金东酱酒基地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将在这里投资245亿兴建金东酱酒基地。

在酱香型白酒得产能者得天下的今天,金东投资集团多处酱酒基地的建设和投产,将在产能端为金东酱酒进一步占有市场,创造更多可能。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酒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ine.rednet.cn/content/2019/10/18/6139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酒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