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酒业重磅】浏阳河小曲手工酒庄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通讯员 凌茜 编辑:李茜 2019-05-30 16:42:06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河酒业与浏阳河小曲酒庄负责人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

浏阳河小曲手工酒庄项目正式启动。

红网时刻5月30日讯(记者 唐频辉 通讯员 凌茜)2019年5月28日,湖南浏阳河酒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向用武代表湖南浏阳河发展有限公司与浏阳河小曲手工酒庄负责人李信义达成了战略合作,并宣布浏阳河小曲手工酒庄项目正式启动。

浏阳河小曲手工酒庄,是集酿造、生产、体验、旅游、品牌传播于一体的综合性小曲酒类手工酒庄,将成为小曲酒类的标志性体验酒庄,湘酒文化的重要窗口。该项目预计六月底正式对外开放厂区体验游览。

在1984年全国第四届评酒会上,当时编号为101号的浏阳河牌小曲酒获得评委们的评语是:“101号白酒蜜香清雅,入口柔绵,落口爽洌,回味怡畅。”浏阳河牌小曲酒毫无争议地获得了小曲酒类的最高奖项国家银质奖,名列小曲类酒中的第一。1989年,在全国第五届评酒会上再次蝉联国家优质酒称号及银质奖章。1994年,浏阳河牌小曲酒被评选为国家名牌产品。从此,浏阳河牌小曲酒成为了中国小曲酒类的一面旗帜,书写着湖湘白酒的传奇。

由于历史的原因,浏阳河小曲酒这个曾让当地人骄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一段时间内被尘封到记忆里。

浏阳河小曲手工酒庄项目的正式启动,将完全复原101号浏阳河小曲酒的酿造工艺,采用“中药制曲、纯粮发酵、小灶蒸酒、大缸醇化”,所产出的小曲酒清雅柔绵、爽洌怡畅,再现了浏阳河小曲酒的风采。

当下白酒产业正在发生着变化,白酒的主力消费群体越来越年轻化,销售并不单纯依赖线下,内容正成为赢得市场的关键要素。浏阳河嗅到了市场的气息,在坚守传统酿造技艺的同时不断进行传统文化传播,浏阳河小曲手工酒庄真正让消费者体验到小曲酒的魅力,感受到浏阳河酒的“亲”,看见浏阳河酒的“心”。

手工酿造所蕴含的创意、个性、意境等,是机械制品永远无法替代。现代化进程中,手工保护的意义非常重大,浏阳河付出巨大的心血去传承手工酿酒,传承工匠精神,这本身就是一种品牌文化的输出,是企业的情怀与社会责任感的体现。

目前白酒市场明显呈现出名酒回归和崛起的态势,浏阳河作为湘酒军团中的一员,在昔日湘酒龙头品牌的基础上,重新挖掘产品深度价值,着力提升产品品质,建立纵深的品牌认知体系,导入新的营销模式,着力打造浏阳河大IP。在复兴湘酒的大业中,默默奉献,值得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通讯员 凌茜

编辑:李茜

本文为酒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ine.rednet.cn/content/2019/05/30/55635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酒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