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酒鬼酒: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回顾过去,把握现在,开拓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贾秋燕 编辑:李茜 2018-12-14 11:4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通讯员 贾秋燕)2018年12月12日下午, 酒鬼酒在吉首举办了盛大的“致敬湘西,相约有你”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酒鬼酒发展汇报会活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主要领导及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各级政府、各单位、各县市53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麻超出席了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酒鬼酒股份公司总经理董顺钢回顾了酒鬼酒四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展望酒鬼酒未来发展规划。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麻超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现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副州长麻超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值此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在这里隆重举行“致敬湘西 相约有你”——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酒鬼酒发展汇报会,旨在回顾过去,把握现在,开拓未来。


会议中,麻超副州长发表重要讲话,并对40年来湘西发展变化、酒鬼酒的发展进行了回顾:“4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历届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艰苦创业、锐意改革、扩大开放,谱写了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壮丽篇章,为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打下了坚实基础。2017年,全州实现生产总值575.6亿元,是1978年的137倍。人均生产总值从221元跃升到21824元,是1978年的98.8倍。财政总收入、总支出分别达到107.6亿元和298.7亿元,是1978年的476倍和368倍,有力地支撑了民生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1978-2017年,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347.7亿元,年均增长19.3%。”“酒鬼酒是我州最大的工业企业,是湖南靓丽的经济、文化名片,更是湘西人民的骄傲。40年来,从吉首酒厂到湘泉集团,再到酒鬼酒成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唯一A股上市公司,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


同时,麻超副州长对40年来酒鬼酒的发展及对湘西的贡献寄予了肯定:“酒鬼酒一直以来传承文化、锐意创新,为中国酒业留下了傲人的文化财富:酒鬼酒成为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中国十大文化名酒,是中国白酒陶瓷包装时代的开创者、中国文化酒的引领者、中国洞藏文化酒的先行者和中国馥郁香型白酒的始创者。酒鬼酒凭借其独特的环境、工艺、香型、包装和文化屹立于中华酒林,2018年品牌价值已达280亿元。仅1997年上市后累计上缴税收40多亿元,并带动了州内多个包装印刷、陶瓷制品企业的发展,并积极投身湘西社会公益事业和扶贫攻坚,生产原材料在湘西本地企业的采购量达50%以上,为我州的经济发展、社会就业、产业扶贫作出巨大贡献。”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顺钢汇报


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公司的成就及企业未来发展规划


在会议中,酒鬼酒股份公司总经理董顺钢,回顾了酒鬼酒在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到发展历程,并对酒鬼酒未来的战略规划进行了汇报:“今天正值改革开放的40周年之际。我们站在40年的时间轴上,回顾湘西的变革、回顾酒鬼酒的企业发展历程是为了未来我们更好的发展、更好的前行。


酒鬼酒,是继承了千百年来湘西地区先民集体的酿造智慧,是中华白酒文化重要脉络之一。酒鬼酒,一直以来坚持以“文化酒鬼”为价值核心,以“馥郁酒鬼”和“生态酒鬼”为价值支撑;坚守中国传统纯粮固态发酵工艺白酒,独创中国白酒馥郁香型。长期致力于为消费者酿造高品质产品,极力倡导健康的饮酒方式和生活态度。


回顾过去40年,酒鬼酒从1978年酿造出第一瓶全新的混合香型白酒开始,就拉开了酒鬼酒发展的序幕;80年代以来,艺术大师黄永玉相继设计了湘泉、酒鬼、内参三个品牌符号,从此开启了酒鬼酒的“文化品牌”之路。1997年,酒鬼酒成为湘西第一家、湖南省唯一酒业A股上市公司,第一次站上了中国白酒界的巅峰。2008年,酒鬼酒通过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认证,成为中国文化酒的引领者,自1997年上市以来上缴税款超过40亿元。从2015年末,酒鬼酒成为中粮集团成员企业以来,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6亿元,缴税1.65亿元;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6.5亿元,缴税1.7亿元;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8.8亿元,缴税2.67亿元;2018年将实现同比实现稳定增长,税收有望实现4亿元。


在品牌发展上,自2016年以来,在中粮集团的强大依托下,酒鬼酒首次开启了国宴时代,2018年,酒鬼产品进入上合组织峰会、中非合作论坛、中国-拉美高峰会等国事盛宴,成为国家待客的名片,让湘西品牌影响世界。2018年,酒鬼酒品牌价值已经达到280亿元。


最近三年,在精准扶贫战略指引下,酒鬼酒不断加大与湘西产业联动,我们致力于通过自身发展,带动湘西陶瓷、包装产业发展,为这两个产业直接提供了1500多个就业岗位。2018年,酒鬼酒在湘西的包装采购量增长50%以上,酒瓶采购量增长超过80%,成为湘西产业扶贫的典范。未来几年,酒鬼酒将把产业扶贫领域扩大到农业、旅游等产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后发赶超的黄金期、脱贫攻坚的决战期、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


董顺钢总经理讲:“回顾过去,湘西一直是酒鬼酒的发展源泉、坚强后盾,可以说‘酒鬼是湘西的酒鬼,湘西也是酒鬼的湘西’”。


董顺钢总经理对40年来在酒鬼酒发展历程中,一路陪伴酒鬼酒的湘西人民、湘西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关爱表示感谢!对滋养酒鬼酒的湘西这片热土,对一直作为酒鬼酒发展的坚强后盾和力量源泉的全体湘西人民致敬!


关于酒鬼酒的未来发展战略规划,董顺钢总经理也做了重要汇报:“在习总书记“中国梦”宏伟蓝图的指引下,酒鬼酒不会辜负这个继往开来的新时代,我们也正践行自己的“馥郁梦想”。酒鬼酒的愿景是:成为中国文化白酒第一品牌,力争发展成为中粮集团旗下内涵独特,文化优秀,颇具规模,业绩优良的专业化公司。面向未来,酒鬼酒公司近期销售目标30亿元,中期销售目标50亿元,远期朝着百亿目标迈进。“

酒鬼酒公司品牌顾问聘请仪式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麻超为州级品牌顾问团颁发聘书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贾高飞为州直品牌顾问团颁发聘书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顺钢为县市品牌顾问团颁发聘书

回顾总结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接下来在晚宴活动时间,老干部们品鉴了内参、酒鬼酒、湘泉酒,大家对酒鬼酒三个品牌的文化及产品品质非常认可,并对酒鬼酒的未来发展也寄予了美好的祝愿: 大家希望酒鬼酒抓住时代机遇,践行“中国文化酒引领者”的战略使命,朝着“中国文化白酒第一品牌”的战略愿景阔步前进!祝愿酒鬼酒再创辉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贾秋燕

编辑:李茜

本文为酒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ine.rednet.cn/content/2018/12/14/4134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酒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