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宝李渡再获两个“国字号”荣誉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18-11-26 11:3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记者 唐频辉)近日,国宝李渡喜报频传,荣获“国家工业遗产”和“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称号,一年内荣获两项“国字号”荣誉,不仅在江西省,在整个白酒行业实属罕见。加上之前荣获的“中华老字号”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称号,国宝李渡目前已揽入4个“国字号”荣誉。

“国家工业遗产”评定由国家工信部主导,旨在加强工业遗产保护和利用,传承中国工业精神,促进工业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李渡烧酒作坊遗址”与“茅台酒酿酒作坊”“五粮液窑池群及酿酒作坊”“泸州老窖窑池群及酿酒作坊”四家白酒企业同时入选第二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

对比4家获得“国家工业遗产”称号的白酒企业,李渡烧酒作坊遗址所包含的“元代酒窖16个、明代酒窖12个、清代酒窖32个以及各种元明清文物350余件”表明,李渡元代烧酒作坊是我国目前发现年代最早、遗迹最全、遗物最多、延续时间最长且最具鲜明地方特色的古代白酒作坊遗址,也是目前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证明元代蒸馏酒产生、发展并在科技史上取得突破的最好遗址。

工业旅游作为一大旅游品类,其需求和价值已在世界范围内得到广泛证明。李渡酒业此次获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势必能够为李渡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契机。对此,国宝李渡第一责任人汤向阳表示:“我们先不跟欧洲的葡萄酒庄比,如果国宝李渡也能达到金门高粱的工业旅游水平,我们跨越10亿元,攀升50亿元的目标不但很轻松,而且会稳定持续发展。更何况我们这次直接从‘国家AAA级工业旅游景区’升级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市场前景令人期待。”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酒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ine.rednet.cn/content/2018/11/26/9356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酒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