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680元/瓶比茅台还贵 湘窖瓶贮年份酒上市引领老酒消费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黄曼 编辑:李茜 2018-11-20 16:31:02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2018年11月10日,“岁月成就价值”2018湘窖冬季洞藏封坛文化节暨瓶贮年份酒上市发布会,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湘窖生态文化酿酒城隆重举行,歌王韩磊、村长李锐以及全省1500余位湘窖团购客户和VIP消费者齐聚湖南邵阳,为湘酒盛典荣耀启幕,这也是湘酒历史上明星咖位最高、封坛人数最多、现场氛围最热烈的一场冬季封坛盛典。会上,湘窖酒业发布了瓶贮十年之久的湘窖瓶贮年份酒,零售价2680元,比茅台还贵,填补了湖南瓶贮年份老酒市场的空白,也必将引领中国真实年份老酒消费的热潮。

十年磨一剑,湘窖瓶贮年份酒2680元/瓶耀世登场

在宏观环境影响下,中国白酒行业稳步复苏并实现持续增长,并于去年迎来快速复苏。行业普遍预计今年起白酒业有望开启新一个“黄金十年”,这一点从白酒上市公司发布的2018年半年报可以得到印证。

在行业上行和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年份酒应运而生。相比政商饮用重牌子、重面子,私人饮用更关心品质,而“年份酒”正是以品质为基础。

白酒行业下一个风口是什么?是酿造和存储更多的老酒。湘窖酒业从2008年开始瓶贮120万瓶,并保持每年120万瓶贮存规模。

湘窖酒业三大国家级白酒评委之一、2008年湘窖瓶贮年份酒酒体设计负责人郝哲兵先生,为现场嘉宾作了湘窖瓶贮年份酒上市推介演讲。他回顾了当年年份酒领域鱼龙混杂、标准不一的行业境况,讲述了湘窖酒业力求将湘窖瓶贮年份酒打造成中国瓶贮年份酒标杆的设计初衷,解答了湘窖瓶贮年份酒背后的酿造和贮藏过程,并现场发布了湘窖瓶贮年份酒零售价:2680元,比茅台还贵,刷新了湖南酒业价格标杆。

好酒是酿出来的。湘窖瓶贮年份酒,十年瓶贮,一朝上市,就敢卖比茅台还贵的价格,其酿造之精工,酒体之珍贵,自不待言。

据了解,湘窖瓶贮年份酒,由湘酒状元领衔的酿酒团队匠心酿造,他们平均有几十年的酿酒经验,严格遵守传统古遗六法的酿造工艺要求,追求“人,水、曲、粮、窖、火”的完美融合。好粮好水酿好酒。雪峰山的高山雪水,经过层层天然渗透,在资水、邵水交汇的状元沙洲地下50米花岗岩下,形成了国内罕见的优质天然矿泉水。湘窖有机糯高粱基地出产的高粱中,只有尺径大于4毫米,淀粉率高于70%的精选高粱,才有幸成为酿造湘窖美酒的优质原粮。

湘中的好粮好水,在他们手中蜕变升华。通过一代代酿酒老师傅的“传帮带”,湘窖酿酒人树立了自己的人生信念,那就是酿造一杯值得湖南人骄傲的家乡美酒。

湘窖瓶贮年份酒入瓶贮存之前,在恒温恒湿的麻坛酒库中已存储老熟数年,麻坛具有多微孔网状结构,对于白酒贮存具有氧化、吸附和催化作用,美酒自然而缓慢地缔合老熟,历经岁月积淀,酒体更加细腻、丰满、醇厚。麻坛存储期间,美酒不断受到高山流水古筝曲、贝多芬交响乐等中外经典音乐熏陶,音乐分子的震荡冲击让美酒变得更加绵软醇厚。

湖南仅有的五位白酒国家评委,三位就在湘窖酒业。2008年,他们精心挑选出多种麻坛存储数年的优质基酒搭配组合,确保顶级好酒入瓶。

在2008年好酒入瓶后,首批120万瓶湘窖瓶贮年份酒在邵阳市公证处人员的权威公证和严格监督之下,经过30个日夜的逐瓶公证后,被授予公证书。从灌装到贮存,确保每瓶酒在时间加持下都将成就百分百瓶贮年份酒。

在5000多平米的湘窖储酒库,瓶贮年份酒封装在杉木制成的木箱内,每箱8瓶,确保在时间的作用下,通过恒温恒湿的内部环境,使酒体加速老熟陈化,酒中的醇、酸、酯等成分达到新的平衡,老酒的口感因此变得更加醇厚,老酒独有的陈味愈发突出。

2014年7月19日,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瓶贮年份酒专家研讨会,在湖南湘窖生态文化酿酒城召开,来自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等全国名酒企业的行业顶级专家、学者60余人,探讨白酒年份酒和白酒贮存工艺的发展,均一致赞赏由湘窖酒业在行业首次提出的瓶贮年份白酒清晰定义,为中国年份酒树立了贮存和认证标准,开创了中国瓶贮年份酒新纪元。

在1500多名贵宾的共同见证下,十年磨一剑,10年瓶贮,10年升华的湘窖瓶贮年份酒上市启幕,在随后的晚宴中,他们也成为了第一批品鉴用户,这份殊荣让他们倍感难得。

1500多名贵宾,封坛在中国最美酒厂

盛事必封坛。2018年,是湘窖酒业的又一个丰收年。5月9日,湘窖生态文化酿酒城荣膺国家4A级旅游景区。8月底,“湘窖·我的大学梦”大型公益助学爱心行动,年度资助1000名湖湘寒门学子顺利进入大学。10月19日,湘窖酒业旗下产品红钻·湘窖,从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性酒大奖赛捧回大金奖,获得了湖南首枚国际大金奖的世界殊荣。

11月10日上午,来自全省各地的1500多名贵宾便陆续抵达1700亩湘窖生态文化酿酒城,这座被誉为“中国最美酒厂”的酒城一下子就牢牢吸引了他们的目光。叠泉潺潺、绿草茵茵、垂柳依依,一座座古典式建筑矗立在绿荫中,这里仿佛是一座极具艺术气质的王府园林,唯一不同的,是这里浓郁的酒香。

湘窖洞藏封坛酒缘何吸引如此多的客户,湘窖酒业品牌部负责人给出了答案:湘窖封坛酒是湘窖酒业集合湘酒状元酿造、国家级评委调制、音乐麻坛存储数年的稀世佳酿。拿出如此珍贵的酒体,回馈长久以来支持湘窖酒业的团购客户和VIP消费者,举办封坛酒活动,对湘窖酒业而言,是一次与消费者面对面坦诚交流的契机,同时也让消费者了解和体验了一颗粮食如何变成一杯美酒的神奇过程。

在湘窖酒业鎏金岁月储酒库,摆满了密密麻麻的封坛酒。每一个酒坛都贴上了专属的封条,贵宾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这是专属的标识,也是尊享的印记,承载和寄托着对他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据悉,湖南卫视、湖南经济频道、湖南都市频道、湖南日报、潇湘晨报、长沙晚报、三湘都市报、红网、腾讯大湘网、凤凰网、人民网等全国各大媒体平台的记者100余人进行了现场报道。(通讯员 黄曼)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黄曼

编辑:李茜

本文为酒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ine.rednet.cn/content/2018/11/20/8061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酒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