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东吴向东:企业家精神应是诚信为本、务实创新、回报社会、拒绝投机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李茜 2018-10-19 11:5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 发挥企业家作用的 意见》(简称《意见》)。《意见》明确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要求加快建立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的长效机制,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这是中央首次以专门文件明确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也是第一次以最高规格联合发文强调企 业家作用,弘扬“ 企业家精神”。《意见》一经发出引起了国内各界的广泛讨论。那么,在湖南各位大咖眼中,什么才是真正的企业家精神?

红网时刻记者 唐频辉 报道

金东集团董事长、金东资本创始人吴向东先生。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记者 唐频辉)“国富民强的重要一环就是企业家,企业家也分很多种,有务实的、创新和诚实守信的,也有投机的,企业家精神就是要去其糟粕,发扬创新、拼搏、务实、讲诚信的企业家精神,并在企业生产管理过程中落实坚持诚信、创新的理念,更好地回报社会。”近日,金东集团董事长、金东资本创始人吴向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他认为,随着企业家群体的增大,企业家群体对国家整体经济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企业 家精神的引导和培养也变得越 来越重要,真正的企业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发挥企业家创新、拼搏的精神,勇于承担 社会责任, 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必将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

最近,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意见》提出,要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营造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 的社会氛围、弘扬企业家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精神、弘扬企业家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等等。

“对于金东集团来说,一直在企业管理过程中坚持诚信、创新的理念,通过这次学习中央的文件精神的极好机会, 我们有了更清晰的思路,以后会更加重视。”吴向东表示,金东集团的投资项目非常多,涉及范围也非常广,但是一直 都坚持诚信为本、务实创新的理念,为广大消费者提供质优价宜的商品和服务,积极回报社会,促进一方经济发展与繁荣。

2016年,吴向东是中国酒业界的大红人,也是大忙人,他带领“酒业英雄联盟”在全国巡演20余场, 一路披荆斩棘,不仅让“中国酒业第一精英社群”横空出世,还让“酒业同仁都要为行业做好事,坚决不做坏事”这句话成为行业共鸣。

同年11月16日,由金东资本投资的、占地面积650亩总投资27亿元的醴陵瓷谷正式开园。当问到为什么将这么大的项目建设在醴陵时,吴向东表示:“我出生醴陵,对家乡的陶瓷感情深厚。这个项目首先不是关乎投资回报,而是关乎一个醴陵人的家乡情怀。我希望打造一个以陶瓷为载体,融合资本与实业、传统与创新、科技与艺术、文化与旅游的综合性平台促进醴陵的发展。”

2017年,金东集团旗下金六福酒倾力打造超级单品“金六福▪一坛好酒”,用真诚颠覆中国白酒。为保证一坛好酒的百年品质,吴向东打造了全球性的白酒创新研究中心,聘请国内知名酿酒专家和国际酿酒大师做顾问,玩朋友圈转发,玩陶绘,用极具颠覆性的互联网+思维,创新的市场传播方式令经销商、消费者在较短时间内对其价值有了深刻的体验和认识,致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 质优价宜”的白酒。

2017年7月,由金东资本投资,冯小刚担纲总导演,携手音乐总监刘欢、音乐制作人捞仔加盟的新版《张家界▪魅力湘西》惊艳亮相,从技术创新到内容提质,不仅好听、好看、好玩,还好懂,用浪漫湘西、神秘湘西、激情湘西、快乐湘西四个篇章,让不同地域、不同文化背景的人都了解湘西这片神秘的土地。同时,金东资本投资的中洲花炮也在今年研发并上线了全球第一条人药分离的自动花炮生产线,极大地提高生产力的同时 降低了行业的事故风险,对整个花炮行业都 有引领和带动作用。

事实上,这些都是吴向东及金东资本“弘扬不断创新提高竞争力、脚踏实地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不断回报社会的企业家精神”的生动体现。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李茜

本文为酒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ine.rednet.cn/content/2018/10/19/6948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酒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