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酒鬼酒发布2018年策略 打造两大战略单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频辉 通讯员 刘洁 编辑:李茜 2018-01-18 10:34: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粮酒业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明讲话

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顺钢(右一)与部分获奖者合影

大会举行誓师仪式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记者 唐频辉 通讯员 刘洁)2017年是中国白酒复苏的一年,2018年,各大酒企又将有什么新动作呢?1月11日,酒鬼酒在长沙瑞吉酒店召开了“馥郁同行,奋进共赢”战略单品2018年策略发布会。现场酒鬼酒供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明表示,2018年酒鬼酒要做中国文化酒的引领者,并提出酒鬼酒将坚定不移地推行两大单品战略,即“52°高度柔和红坛酒鬼酒”与“52°内参”。

  酒鬼酒2017业绩抢眼:核心店增长4倍

  策略发布会上,中粮酒业董事长王浩表示,中粮集团、中粮酒业一直不遗余力地支持和推动酒鬼酒业务的发展,“酒鬼酒有独特的文化基因,有坚实的产品基础,有良好的发展环境,期待酒鬼酒能有更广阔的前景,更盼望酒鬼酒能早日重新跻身行业前列。”

  数据显示,2017年酒鬼业绩抢眼。除了业绩增长迅速,酒鬼酒的市场基础做得更加扎实。“已经签约的核心店,在2016年的基础上增长了4倍。”李明表示,这对酒鬼酒的品牌传播和销售而言,都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2017年,高度柔和红坛酒鬼酒亮相了G20、金砖五国等6次国宴,自上市以来的18个月里,一共亮相了10次国宴。“在未来,我们还会继续打造高度柔和红坛酒鬼酒的‘国宴品质’形象。”李明说。

  2018酒鬼酒布局:“三强”举措

  具备天时、地利、人和,酒鬼酒未来如何布局?李明坦言,酒鬼酒必须致力于品牌的跨越式发展。为此,酒鬼酒提出“强文化、强品牌、强售点”三强举措。

  “强文化”,就是继续实施“文化酒鬼、生态酒鬼、馥郁酒鬼”的品牌战略,让消费者和同行认同酒鬼酒是中国文化酒的引领者,甚至是代名词。

  讲好品牌故事,是酒鬼酒“强品牌”的核心。酒鬼酒致力于让消费者在消费产品,或者是购买产品时,能够从每一个细节感受到品牌故事。

  讲好品牌故事之外,还要注重消费者体验。除“回厂游”外,酒鬼酒将继续推出一桌式品鉴、会展和会议营销等活动,提升消费者的独特体验。

  在李明看来,“强售点”是酒鬼酒走向跨越式发展的基础,售点不单是要逐步去建立,而是要标准化,生动化,也就是让消费者进入消费场景时,产生亲近感和购买欲望。

  2018酒鬼酒的行动方案:做好“新零售”,拥抱新业务

  酒鬼酒制定了2018年“五个一工程”行动方案:“讲好一个故事、做好一万家核心店、开好一场品鉴会、拥抱一项新业务、打造一支好团队”。

  李明认为,酒鬼酒有非常多的好故事,黄永玉大师和酒鬼酒的故事,神秘湘西和酒鬼酒的故事,每位消费者和酒鬼酒的故事,都需要深度挖掘。只有讲好故事,才能真正地打动消费者。

  在此基础上,酒鬼酒2018年不仅要做好“新零售”、拥抱新业务,还要开好一场品鉴会,并在全国设立品鉴酒店。按酒鬼酒的设想,所有签约酒店将设置产品展区,让消费者了解馥郁香,了解“无上妙品”酒鬼酒。

  对于团队的打造,酒鬼酒注重两个层面,一是自身团队建设,二是酒鬼酒要找到好的合作伙伴。“只有打造出一支好团队,才能支撑酒鬼酒回到行业的第一阵营,成为中国文化白酒的引领者。”李明说。

  2018年将是酒鬼酒快速发展的一年,酒鬼酒销售团队蓄势待发。在发布会现场,酒鬼酒销售团队9个大区、36个战区进行了宣誓仪式:“雄赳赳,气昂昂,酒鬼事业我来扛;抢渠道,占终端,无论南疆与北疆,都是酒鬼好战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频辉 通讯员 刘洁

编辑:李茜

本文为酒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ine.rednet.cn/c/2018/01/18/6774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酒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