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传统技艺竞赛展示湖湘工匠精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雷振梁 编辑:李茜 2017-11-17 16:08: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湘字号”传统技艺工匠竞赛拉开序幕。

开赛式现场。

理论考试现场。

参赛者认真作答。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雷振梁)11月14日,湖南省“湘字号”传统技艺工匠竞赛湘酒(拌料、上甑、量质摘酒)技能竞赛决赛在湘窖酒业拉开序幕。来自长沙、株洲、湘西等14个市州的75名湘酒“里手”齐聚邵阳,一展技艺。14日上午参加了理论考试;15日上午起,将同台竞技,参加拌料、上甑、量质摘酒等工序的现场操作赛。

  这次活动是由省总工会联合省直18个部门共同主办的以推动“湘品出湘”、打造“湖湘工匠”为主题的全省性职业技能比赛,自今年4月底启动以来,先后在常德、益阳、株洲、长沙成功举办了“湘茶”“湘竹”“湘瓷”“湘绣”技能大赛。湘酒技能大赛决赛是5个产业竞赛的最后一场。

  这次技能竞赛主要进行拌料、上甑以及量质摘酒三个方面的现场操作技能考核。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雷振梁

编辑:李茜

本文为酒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ine.rednet.cn/c/2017/11/17/6774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酒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