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酒企风采】德山酒业:打造最有特色的区域性创新湘酒品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18-09-13 10:41:26
时刻新闻
—分享—

德山酒业总经理郭志强。

“砥砺前行40年,湘酒企业行”调研组在德山酒业考察调研座谈会现场。

  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 常德报道

  常德自古产好酒,早在清朝和民国时期,东门外的百年老字号马万隆糟坊就以生产“德酒”闻名。

  德山酒业坐落在中国德文化发源地湖南省常德市国家级经济开发区,1952年建厂,是建国后湖南省第一家酒厂,与尧、舜齐名的上古先贤卷先生终生躬耕于此,开启民智,传播善德,成就了“常德德山山有德”的千古佳话。

  近日,“砥砺前行40年,湘酒企业行”调研组来到德山酒业,看湘派古法酿造技艺,品近四十年的陈酿老酒,听德山酒业发展成果及未来规划。这家湖南最早的酒厂正乘着时代的春风,立足本土,走出湖南,布局全国,做湖南最有特色的区域性创新湘酒品牌。

  “潇湘第一浓香酒”,德山大曲一度称霸湖湘酒林

  德山酒厂历史悠久,一进酒厂,调研组成员就被空气中浓浓的酒香吸引,在德山酒厂的地下酒库里,工作人员甄出的1970的陈年老基酒更是入口绵柔,品尝一口后,大家直呼:这是不可多得的老酒,是真正的好酒。

  据了解,德山酒的酒品质被誉为“潇湘第一浓香酒”,以优质五粮为主要原料,引甘冽山泉,按照湘派古法酿造技艺潜心酿造,其中,传统产品德山大曲1963年被评为国家优质酒,获国家银奖,填补了中南五省食品行业没有国家级奖牌的空白。1984、1989年德山大曲再次蝉联国家银奖,获国家优质酒称号,曲香浓郁的“德山大曲”曾一度引领风骚,称霸湖湘酒林。2017年,德山大曲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顺应市场变化,做区域性创新白酒品牌

  刚经历了深度调整期的白酒正面临着风云变幻的市场,在德山酒业总经理郭志强看来,“白酒市场的蛋糕变化了,喝好一点喝少一点成为消费主流,大众消费也越来越注重品牌,常德的白酒市场近年来也经历了一次洗牌,产量低、名气小的品牌被淘汰”。

  为此,德山酒业确定了力争通过三年的时间突破6个亿,在接下来的三至五年内,把基础打好,清晰定位,明确目标,五年之后,力争在本省的占有率得到提升并开始向省外的拓展步伐的战略,“今年的目标是销售增长50%”。

  德山酒业还把目标受众瞄准了新兴的80、90后,“‘低度、低醉、易醒酒’是当下80后消费者对白酒新的需求,在产品研发上,德山酒业将根据市场的变化来调整产品的结构,减少低端酒、加大中端酒,还将专门为年轻人量身打造一款时尚白酒”。

  同时,在销售渠道方面,郭志强表示,酒企也要积极实现互联网+,“德山将开发一个APP,消费者需要用酒,就可以登录APP下单,通过第三方物流直接送到餐桌上,满足现代消费者的消费方式”。

  60多年光阴荏苒,德山酒业一直立足本土,打造湖南区域性白酒创新品牌,引领古法工艺和文化基因的回归,续写中国湘派白酒的辉煌篇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酒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