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酒有故事 首届“我与50度酒鬼酒的故事”征文颁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18-08-08 17:35:34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我与50度酒鬼酒的故事”征文颁奖现场。

获奖选手合影。

85岁高龄的谭士珍(中)获一等奖。

  红网时刻8月8日讯(记者 唐频辉)“我有美酒,你有故事。”8月3日,由湖南省宏三泰商贸发展 有限公司举办的首届“我与50度酒鬼酒的故事”征文颁奖典礼,在长沙中国城戴斯酒店举行。85岁高龄的谭士珍获一等奖,何曲强、朱鹏飞、汪谨获二等奖,柏家勇、夏蔚林、聂玉文、卢六沙、刘国荣、杨罗先获三等奖。

  湖南省酒业协会会长刘维平,湖南省商务厅原巡视员刘飞,50度酒鬼酒品运中心运营总监郭晟懿,湖南省德泰酒业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侯翠英、高级总顾问周霞,湖南省宏三泰商贸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郭辉以及“我与50度酒鬼酒故事”征文获奖者,参加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以酒鬼酒的形象宣传片——《人生馥郁香》和《不可不醉,不可太醉》为开篇,瞬间把现 场带入了浓浓的酒文化氛围。“前浓、中清、后酱”“不可不醉,不可太醉”,说的既是酒鬼之 香、饮酒鬼之道,同时说的也是人生至理。酒鬼酒作为中国特有的馥郁香型白酒,也代表着湖南悠 久的历史文化,它开创了文化酒的时代。

  酒鬼酒创立于1956年,1997年在深交所上市,是湘西自治州唯一的上市公司,也是湖南省内唯一酒类上市公司。它承载了湘西人的发展之梦,曾一度跻身白酒品牌第一梯队。同时也承载着湘酒中兴的梦想。“我与50度酒鬼酒的故事”自公开征集作品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参与者既有豆蔻少年,也有耄耋长者,字里行间讲述的故事中,包含了对先辈的缅怀,对家乡的思念,更有对英雄的敬仰和对国家的热爱。这些故事不仅丰富了50度酒鬼酒的品牌文化,也更好地阐释了生于湘西,长于湖湘的酒鬼文化。

  50度酒鬼酒品运中心运营总监郭晟懿在颁奖典礼上饱含深情地说:“有人曾问:湘西在哪里?湘西在沈从文的书里,在宋祖英的歌里,在黄永玉的画里,在芬芳的酒鬼酒里沈从文、宋祖英、黄永玉和酒鬼酒是湘西的4张‘名片’,湘西出文化名人,也出文化名酒。酒鬼酒公司陈列馆有众多著名文化名人的题词和诗文,吸引着每次前来参观学习的人驻足吟诵。”他表示,通过此次征文活动,他们将加强酒鬼酒品牌宣传,加强与消费者互动,充分传播酒鬼酒文化,努力将酒鬼酒打造成植根于湖湘文化的百年品牌。

  参加本次颁奖典礼的湖南省商务厅原副巡视员刘飞,用“湖南人会做酒”“湖南人会卖酒”“湖南人会喝酒”这三句话,概括了他心目中的湖南酒业。他表示,酒鬼酒是中国文化酒的第一款酒,有深厚的湖湘文化功底;德泰酒业不但卖湘酒,也买茅台,是茅台全国前十大经销商,去卖场,有一大批会买酒的人,全国流通市场卖得最好的人,很多是湖南人、湖南市场每年都要销售很多酒,同时喝酒也很讲究,如“不可太醉,不可不醉”“吃饭七分饱,喝酒三分醉”等境界,就像人生的修为,已经达到了一种境界。

  湖南省酒业协会会长刘维平在颁奖典礼上感慨地说:“酒鬼酒是有情怀、有历史、有故事、有希望的一个品牌,是湖南酒业特有的一张名片。这次征文的故事都很感人,今天86岁的老先生在这么炎热的天气来到长沙领奖,让我非常感动我们要讲好湘酒的故事,而且要持续不断地讲下去!”

  颁完大奖后,因为精彩故事走到一起的嘉宾,就如何深入挖掘和传播50度酒鬼酒的文化、如何更好地提高50度酒鬼酒的销售等方面的问题,纷纷为活动举办方献计献策。

  作为活动举办方负责人,侯翠英董事长给记者讲述了她内心的感动。她告诉记者,当她看到85岁的获奖者来到长沙,并写了一份书面答谢辞时,多年没有流过泪的她,居然泪流满面。这次征集的作品很多,让她非常感动。有些故事,她们自己都不知道。看了这些动人的故事后,作为酒鬼酒的代理商,他们感到非常欣慰和自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酒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