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酒鬼酒发布2017年年报净利1.76亿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18-03-09 16:2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3月9日讯(记者 唐频辉)2017年白酒行业全面复苏,中国馥郁香型白酒的首创者酒鬼酒(000799)交出了一份令投资者满意的年报。3月9日,酒鬼酒发布2017年年报。 报告期内,酒鬼酒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8亿元,同比增长34.13%;实现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62.18%。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0元(含税)。

  数据显示,2017年白酒行业实现销售收入5654亿元,同比增长14.4%,实现利润总额1028亿元,同比增长35.8%,利润总额率达18.2%,同比提升5.2个百分点。随着白酒消费进一步品牌化,以中高端品牌为主导的白酒类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增幅明显。

  在此背景下,酒鬼酒加大市场开拓以及品牌建设,全国性战略单品内参酒、高度柔和红坛酒鬼酒营业收入稳步增长,酒鬼酒品类占比进一步提高。其中,形象战略单品内参酒价格保持稳中有升,主导产品酒鬼酒整体量价齐升,使得公司综合毛利率、销售利润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年报显示,2017年酒鬼酒在聚焦湖南本土,开拓省外市场的基础上,加大新型渠道开拓力度。电商渠道与天猫、酒仙网、京东、腾讯四大平台合作,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KA有序进入山姆、沃尔玛、家乐福、麦德龙、步步高5个全国平台门店,其中内参酒完成麦德龙系统全覆盖、简优湘泉实现步步高系统全覆盖;省内外开设专卖店34家,树立价格标杆。

  根据酒鬼酒2018年规划,酒鬼酒公司将加大与主流媒体战略合作,以目标消费群体为中心,科学规划品牌投放,提升传播效果和消费转化。在产品结构方面,全力聚焦内参酒、高度柔和红坛酒鬼酒两大战略单品,梳理和优化产品线,缩减 SKU 数量至 75 个,推进超级单品、战略单 品组合成长,加快省外市场突破,实现战略单品收入及占比快速提升。

  此外,酒鬼酒公司还将加强产品分享体验活动,筹划“酒鬼酒生态文化工业园”项目,逐步实现酒鬼酒产地景区化,定期举办核心客户、核心消费者的产地游活动,推进酒鬼酒文化体验营销和旅游营销。此外,公司还将筹建长沙酒鬼酒大厦(酒鬼酒营销中心)品牌文化体验中心以及凤凰古城品牌文化体验中心。

  在渠道方面,将继续优化市场布局,打造亿元战略市场、千万级重点地级城市、百万级县 级城市,将优势资源聚焦到湖南根据地核心市场,集中到京津冀、山东、河南、 广东、华东、华中等战略市场。

  这是中粮酒业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浩兼任酒鬼酒股份公司董事长之后出具的第一份年报。从业绩上来看,营收超34%、净利超62%的增幅让酒鬼酒的再度复兴充满了希望。

  此外,在这份年报中有一点值得高度注意,2017年酒鬼酒省外市场增幅也非常抢眼。华东地区增幅达到359%,华北地区营收达到2亿元,增幅103%,占营收比重从2016年的15%上升到22.92%,这一高增长的数据说明了中粮进入后,省外市场正在低调中快速布局,并收获颇丰。而今年年初的换帅,凸显了中粮集团对酒鬼酒的高度重视,有利于进一步将资源持续聚焦酒鬼。2018年“高质量、高速度”的目标也说明了对其充满了希望。

  2017年,酒鬼高度柔和红坛和内参系列表现都不俗,分别增长55%和18%。2018年,次高端市场依然会繁荣,加上中粮酒业有年底前完成混改的消息传出,2018年的酒鬼酒势必好戏不断,根据地市场更加夯实的酒鬼酒将如何走全国,值得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酒业频道首页